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严密组织节日战备拉动演练

2023-01-24 09:01来源:新疆森林消防总队

着眼近期连续降温、寒潮预警以及春节实际,为进一步强化节日战备意识,正规战备秩序,全面检验队伍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122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近日严密组织节日战备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坚持从实战出发,本着“不提前设置情况、不提前安排部署、不提前准备程序”的原则,立足属地救援和跨区增援不同方向,区分道路抢险和人员搜救等不同任务,组织突击式战备拉动演练,全面检验锤炼队伍突发情况下反应速度和救援能力,教育引导各级人员牢固树立“人民过节我过关”的战备意识。

大队紧密结合队伍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援行动预案,重点突出“秒级响应、分钟出动、高效处置”目标要求,实谋实备节日战备工作。演练中,大队行动迅速、携装齐全、忙中有序,达到了战备拉动的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大队及时对演练情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总结,指导督促各单位抓好落实,并对节日期间战备工作再次进行了强化部署,使救援人员提高思想认识,确保队伍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战备状态。

下步,大队将持续与驻地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全面分析任务形式、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遇有任务,队伍能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