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省西双版纳州组织开展隧道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2022-11-26 12:21来源: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西双版纳州消防救援支队

日前,云南省西双版纳州隧道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景海高速澜沧江隧道开展。消防、应急、交警、交通、生态、路政、城管、医疗等部门参加演练活动。州、县(市)两级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到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由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主办,景洪市人民政府、西双版纳州消防救援支队承办,云南交投集团西双版纳管理处协办。演练灾情设定在景海高速澜沧江隧道中段出口处,一辆油罐运输车因操作不当撞向护栏导致罐阀门发生泄漏,泄漏油品在道路低洼处汇集,遇高温形成流淌火。隧道内两辆轿车因避让不及,在隧道中段发生碰撞导致2人被困,急需救援。

灾情发生后,云南交投集团西双版纳管理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曼回隧道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向西双版纳州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报告灾情。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高速公路隧道灭火救援预案》,一次性调集支队允景洪特勤站、清泉路消防救援站和战勤保障站共计12车50人赶赴现场处置,并向州人民政府进行报告,联动协同处置。消防救援队伍到达现场后,按程序迅速开展侦检、内攻、破拆、堵漏等救援行动。联动应急力量到场后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全力处置。经过45分钟后的紧张救援,火势全部扑灭,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