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省大理州消防救援支队聘请专家开展上门检查指导工作

2022-11-25 09:59来源: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近期,云南省大理州消防救援支队紧盯辖区重点单位场所,尤其是不放心、不拖底单位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聘请第三方专家对重点单位场所开展专家上门指导检查工作,切实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前期,支队充分准备,深入分析研判辖区冬春季节火灾隐患突出的单位场所,选取涵盖了教育、医疗、文旅、文物等行业领域的学校、高层建筑、医院、“四名一文一传”、易燃易爆存储场所等作为重点检查对象。按照支队制定印发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验收专家检查工作制度》,明确专家组检查工作流程,推动完善隐患闭环管理、隐患动态跟踪和整改回头复核等工作机制,确保专家上门指导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推动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攻坚行动落到实处。

检查过程中,专家组严格落实“四个必查”工作要求。必查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容易引发火灾的风险隐患;必查疏散通道堆放可燃物、违规使用夹芯板材等易燃可燃装修装饰材料等容易造成火灾蔓延的风险隐患;必查占堵消防通道、占用消防救援场地等影响逃生、疏散、救援的风险隐患;必查维保检测不认真、消控室值班不达标等违法行为。专家检查组已对30家重点单位进行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276条,形成30份检查报告和整改建议清单。

下一步,支队将建立专家检查隐患整改推进清单,按照“每周督促隐患整改、每月实地复核检查”的工作原则,督促各县市消防救援大队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制定整改计划,指导单位场所整改火灾隐患,切实消除一批火灾隐患,补齐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短板,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助力冬春火灾防控集中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张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