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省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精准施策推进“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工作

2022-06-27 09:09来源: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6月以来,云南省迪庆州消防救援支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精准施策,组织开展了紧贴生活、紧贴实际的系列消防宣传活动,持续掀起“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热潮。

科普宣讲强化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支队紧密结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依托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进机关”实训活动,将辖区各单位企业分管消防工作领导、业务部门分管消防工作负责人、公安派出所民警、政府和企业专职消防队员、物业服务企业管理人员、初高中学生作为重点培训对象。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分阶段、有重点的社会化消防培训教育,切实在全州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中培养了一批懂业务、会管理、能宣传的消防安全“明白人”,达到“人人受到教育、人人掌握技能”的目标。

因地制宜开展消防安全警示培训。支队紧盯易燃易爆、宾馆饭店、大型综合体、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中小学幼儿园、“四名一文一传”等重点区域,广泛开展行业系统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全面排查各类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消控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及安全用电用气等情况,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截目前,全州累计检查单位105家,整改火灾隐患200余处。各级消防救援队伍主动对接气象、民政、交通等部门,建立健全灾情信息共享机制,针对性制定应急演练计划方案,广泛组织辖区重点场所开展综合实战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20余场次,深入危化品单位、高层住宅小区、乡镇工贸企业、旅游景区、仓储物流等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27场,累计培训700余人,着力提升了参训人员消防安全技能。

巧借多方平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支队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各专项整治行动,搭建“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全州各级新媒体平台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矩阵发布活动动态和消防安全常识;积极协调机场、车站和户外广告、楼宇视频及单位电子显示屏等广泛播出公益广告、知识短片。此外,依托“消防志愿者”小程序发布志愿宣传活动,召集67名志愿者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切实加强了消防公益宣传和消防安全教育。

(杨晓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