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极寒天气暨作战训练安全整治工作拉动演练

2022-01-25 20:07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消防救援支队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期呼伦贝尔市最低气温降至-31℃。为全面做好严寒天气应急救援准备工作,以实际行动开展好“作战训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各类灾害事故能够迅速、高效、专业、安全处置,1241630分,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海拉尔区河东发达广场组织开展了严寒气候条件下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并对部分器材装备进行了测试。

演练采取“无预案”拉动模式,先后调派支队机关战斗实体、支队应急通信保障分队、海拉尔大队、鄂温克大队及其所属的3个消防站、战勤保障分队和社会联动单位,共计19车、95人参加。整个过程历时4个小时,最大程度模拟严寒恶劣天气环境,演练期间,现场指挥部按照大型综合体火灾扑救和战勤保障任务,设置了登高平台消防车救人、极寒天气远距离供水、火情侦察、初战控火、阵地调整、排烟降毒、紧急撤离、车辆故障应急操作、车辆更换、饮食保障装备保障、装备抢修、供液供气保障等多项演练科目。支队全勤指挥部在现场对拉动情况进行全程指导,支队作战训练安全专班对现场安全管控实施全程监督,现场导调组对各参演力量集结、作战力量编成、车辆器材配备、人员责任分工、个人安全防护、防寒保暖措施、战勤保障跟进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指导,支队灭火作战训练安全专班也派出督导人员对参战力量灭火救援安全进行了专项督导。随后支队部分器材装备进行了测试。

通过此次严寒气候条件下灭火救援实战拉动演练,有效检验了支队应对严寒气候条件下处置灭火救援事故的快速响应、器材操作使用、现场应急处置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夯实了队伍极寒天气实战救援能力。下一步,呼伦贝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强化结果应用和整改落实,把此次演练作为了解“手中武器”、用好车辆装备、锻炼队伍的重要手段,切实提高指挥作战能力,全面做好严寒冰冻条件下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