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绳索救援专业队技术标准》荣获“杭州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

2022-01-25 09:37来源:浙江省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总工会、经信局、科技局、科协联合发文,通报表扬职工技术创新成果选树获奖单位,其中,由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申报的《绳索救援专业队技术标准》项目荣获“杭州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

该支队以创新驱动引领事业发展,着眼评估绳索在事故救援技术体系中的作用和地位,立足灭火救援任务实际,对国内应急救援工作中使用绳索救援技术的应用场景加以总结,评估消防既有绳索技术和器材,对比国际几大主流绳索救援技术体系以及对应的技术装备优劣,征集消防战训单位、绳索行业专家和装备厂商、实验室建议,形成“绳索救援专业队技术标准”创新成果。

目前,“绳索救援专业队技术标准”已开发验证组合式快速上升器、曲柄凸轮一体式自锁下降器、个人紧急逃生包等新型技术装备3件。

下一步,该支队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勇于创新突破,不断提质强能,充分发挥先进适用成果在灭火救援战斗力提升方面支撑作用,切实推进消防科技成果向消防救援队伍战斗力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