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湖北黄冈、安徽六安联合举行森林防灭火演练

2021-10-26 10:36来源:湖北日报

1022日下午,六安·黄冈毗邻区2021年森林防灭火联合演练在安徽省六安市霍山县展开,这标志着大别山区域跨省跨区域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已初步形成。

“报告指挥长,刚接太平畈乡报告,朱家湾山场发生森林火灾,太平畈乡正在进行先期处置。事发地点与黄冈市英山县交界,目前火势较大,建议启动《六安市霍山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根据《六安市与黄冈市区域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要求,建议将有关情况通报英山森防办,上报六安市森防办,请指示!”

“同意启动,立刻通知相关单位赶赴现场增援。”随着霍山县森防指指挥长张守锐一声令下,霍山县扑火队伍迅速赶赴现场。英山县森防办接报后,第一时间派出与太平畈乡毗邻的草盘地镇森林扑火队伍前往支援。

此次演练由安徽省六安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湖北省黄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联合主办,霍山和英山两县的县级专业队伍及乡、村办专业队伍多支森林扑火队伍参加,是大别山区域建立突发事件应急联动机制以来的首次联合演练。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应急队伍实战能力,共设置火情发生与信息报告、响应启动与先期处置、响应升级与联动处置、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等四个科目,真实模拟森林火灾应急救援现场场景。

“此次演练不仅为开展好跨省、跨区域应急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更锻炼了护林员队伍信息报告、镇村火灾先期处置、县森防办应急调度、毗邻县应急支援、一线指挥员现场指挥和各专兼职森林消防队伍协同配合等6个方面的能力,对今后扑救毗邻区森林火灾和调派力量互相支援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黄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正东对演练进行点评时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