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第三届“火焰蓝杯”防火岗位比武竞赛

2021-10-25 09:53来源:黑龙江消防

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2021年度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提升消防监督人员执法业务水平,着力打造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防火监督队伍,1022日,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以大队长为参赛主体的全省第三届“火焰蓝杯”防火岗位比武竞赛活动,全省13个支队的58名大队长、7名防火战线科(处)长参赛。为确保此次比武竞赛活动组织有序、取得实效,该总队印发《全省第三届“火焰蓝杯”防火岗位比武竞赛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以总队主官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赛事组织程序,强化统筹协调。赛前,总队组织人员对防火岗位大练兵题库进行修改完善,结合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最新下发的规章,增加了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监管、消防救援机构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等内容,突出了练兵比武题库的实用性、引领性。同时,为了实现全员参训、全员提高的练兵目标,总队采取“3+2”抽考模式,即每个支队5人参赛队伍中,支队选派3人,总队随机抽选2人,形成了全员学习、全员备战的良好氛围。各支队高度重视大练兵活动,通过“开讲堂、集中学、定期考”等方式提升学习质效,并组织比武竞赛,层层选拔选手,掀起防火岗位练兵热潮。

比武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以笔试答题为主;决赛阶段采取现场竞答的方式进行,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每个环节分数按照团队、个人分别进行累计,最终决出团队名次和个人名次。哈尔滨、齐齐哈尔、伊春消防救援支队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名,佳木斯、牡丹江消防救援支队获得公平竞赛奖,绥化、鸡西支队获得精神文明奖,双鸭山消防救援支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李超、齐齐哈尔消防救援支队田琪、伊春消防救援支队由威远、牡丹江消防救援支队付桂鑫、绥化消防救援支队王大成、佳木斯消防救援支队鲁航等6名选手荣获全省“防火岗位业务尖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