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河南周口持续开展高层建筑“打通生命通道”行动

2021-10-16 12:01来源: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中,河南省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打通生命通道作为常态工作,综合运用检查测试、精准培训、严格执法等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整治灭火救援生命通道的高压态势。

支队推动市政府将公共停车位建设纳入年度10项民生实事,在中心城区新增500个公共停车位。推动交警部门出台弹性停车、共享停车、潮汐停车等机制,晚7点后路边停车不再处罚。同时,发动公安派出所、交警、住建等部门联合执法,对违规车辆拍照取证,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与交警部门协作责令违停车主整改并接受处理。9月份以来,占用消防车道隐患举报投诉量环比下降50%

全市每周至少开展两次打通生命通道集中夜查行动,对367个小区逐一开展消防车道测试,利用周末、晚高峰、深夜等时间开展夜查475次,清理违规车辆6000余辆,处罚287人。同时,鼓励群众通过12345市长热线、市长信箱等多种渠道举报占用消防车道违法行为,并对占用消防车道隐患举报逐个督办回复。

此外,支队联合住建部门召开全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单位警示约谈会5次,累计培训物业单位负责人3500余人次。充分发挥消防宣传车移动宣传阵地作用,开展消防宣传车进小区活动。实施行政处罚前开展警示教育,对违规停放的车辆驾驶员诵读法律法规、观看警示视频,警示群众870人次。依托周口电视台、《周口晚报》等媒体,对占用通道等违法行为曝光,累计曝光车辆570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