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河南郑州消防救援力量坚持为民服务助力灾后重建

2021-08-03 17:54来源: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防火监督队伍在服务郑州市恢复重建工作中,坚持“两个至上”,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受灾严重的单位和不放心区域,蹲点守护,帮扶指导,参与救援,攻坚克难,助力灾后重建。

郑州市各级防火监督队伍成立了217个火灾防控帮扶指导小组,与医院、宾馆、物资储备仓库及受灾群众安置点等单位安保人员结成对子,共同分析风险、指导排查整改隐患,并对单位员工、群众等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教育,严防发生火灾事故。在工作中,帮扶党员坚持亮身份、严作风、树形象,严格要求,热情服务。截至目前,已指导整改火灾隐患2093处,指导维修消防设施 116 件,协同清理可燃物 841 处。

同时,郑州各区(市)针对灾后重建容易产生的消防安全问题,结合全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了宣传培训活动。729日,中牟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受灾严重的星城国际小区,为小区负责人、居民开展灾后消防安全宣传培训以及消防疏散演练。经开消防救援大队对集中安置近3000名受灾村民的列子小学进行“入户式”消防宣传活动。730日下午,新郑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部门,组织新郑市各中心学校校长、培训机构负责人、民办幼儿园园长等530余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及民办幼儿园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会。此外,郑州各区(市)还通过下发消防工作提示函、发送消防提醒信息等,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消防工作,并开展“手把手”业务指导,提升行业主管消防业务能力。729日,火车站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公安分局召开“多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730日,支队防火监督处帮扶小组对各公安分局警务室开展巡回指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