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宁夏消防救援总队隆重举行专职消防员换装仪式

2021-08-01 09:30来源:宁夏消防救援总队

为增强全区消防救援队伍专职消防员荣誉感、责任感和组织纪律性,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729日,宁夏消防救援总队隆重举行全区消防救援队伍专职消防员换装仪式。总队政治部、后勤装备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政府专职消防队员代表、总队机关全体消防文员在主会场参加仪式。各支队在家党委成员、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各大队、消防救援站除执勤外的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队员和消防文员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同步组织仪式。

换装仪式上,与会领导宣读了启用专职消防员被装的通知,为专职消防员代表亲手佩戴了崭新的标志服饰。

政府专职消防队员代表、吴忠支队盐池县东顺路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韩晨阳在发言中讲到:“今天,身着崭新的火焰蓝,梦想成真、夙愿得偿,在充满无限光荣和感恩的同时,我深感使命在肩。作为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中的一员,我将迎难而上、扎实工作,为消防救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消防文员代表、银川支队贺兰大队消防文员李蓓蓓在发言中讲到:“当前,第五届中阿博览会消防安保决战在即,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总队党委能够为我们举办集体换装仪式,充分体现了对我们的关心厚爱。我一定会以此为契机,努力争做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群众满意的政府专职消防员,为推动全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就进一步抓好专职消防员队伍发展建设,安春晖副总队长提出三点要求:要赓续优良作风,再立新功。全体专职消防员要主动对标“国家队”“主力军”职能定位和“两严两准”纪律要求,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方针,不忘组织培养,以此次换装为新起点继续传承好作风、发扬好传统,用更加坚定的政治思想、更加精湛的专业技术、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贡献力量。要完善机制体制,规范管理。启用专职消防员被装,是加强队伍各级所属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集中统一管理的重要举措。各级要进一步建立完善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制度,加强对专职消防员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和法纪意识教育,抓好日常管理,进一步规范人员着装、日常行为及战备、工作、训练、生活秩序,提升专职消防员队伍正规化水平。要强化综合保障,推动发展。各级各单位要多关心、爱护专职消防员,国家队队员要以身作则做好榜样,以战友待之,团结和帮助他们。各地要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强化经费保障,建立与政府专职消防队员高危险、高强度、执勤时间长等职业特点相适应的人员工资、津贴补贴等薪酬待遇机制,并随经济社会发展和整体工资水平逐年动态增长,推动保险、职业健康、社会优待等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