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上海:消防宣传“进校园”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02-26 14:37来源:上海消防网

近日,崇明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消防知识宣教活动,全力护航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活动中,支队指战员为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常识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现场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练,讲解消防指示标识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并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授灭火器使用方法,切实提升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同时,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抢抓开学契机,到大同中学实地开展“消防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学好消防知识,提高自救能力”为主题,深入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并进行专题授课。模拟逃生演练警报拉响后,全校师生迅速反应,有序进行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战员对疏散逃生情况进行了点评,现场进行消防安全专题授课,向师生讲解示范自救逃生技能、干粉灭火器使用、初期火灾扑救等基础知识,并指导师生进行操作实践。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师生在授课过程中了解掌握消防基础知识及火灾初期扑救技能,有效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

嘉定区消防救援支队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扎实上好“开学第一课”,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其间,支队宣传人员从开展安全疏散、扑救初期火灾、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和使用消防器材设施等方面进行系统性的讲解,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问题,一一进行现场答疑解惑。组织开展校园疏散逃生演练,让在校师生亲身参与、实地体会,切实掌握发生火灾时的自救技巧和逃生路线,有效提升防灾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