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真情服务 精准施策 上海消防部门全力护航防疫场所!

2020-02-11 12:03来源:上海消防



拧紧“安全阀 ”,靠前帮扶 提升防疫医疗场所安全系数

连日来,长宁消防救援支队主动作为,依托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支援组,多次深入区卫健、疾控部门及街镇防疫部门开展指导,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措施。

对辖区内定点医疗卫生机构和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靠前帮扶,检查消防供水设施设备是否完整好用,消防中控室人员值守等消防安全情况,排除火灾隐患。

技术服务小组人员对集中隔离场所的医护人员、保洁、保安等相关工作人员开展自查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使用基本灭火设施和器材、安全逃生自救等方面的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医疗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安全防""

系好“连心绳”,主动服务 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守护者"

“工厂里的蓄水罐来不及供水,请帮我们想想办法。”近日,上海万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正在该企业内开展调研的消防员求助。

作为松江区两家生产消毒液的企业之一,上海万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临时增设了2条流水线、1个蓄水池,以确保非常时期内消毒液的增产需求。但由于原先设计的供水管道仅能保障之前生产运作,无法满足增设蓄水池中的水源供给,影响了企业增产后的正常运作。

在现场的松江区新桥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陈茂兴听闻后,立即向支队汇报,接到指示后,迅速制定出一套可行的解决方案。消防员从消防车上取来水带、水枪,与厂区的消火栓连接后,铺设了一条临时管道,为企业解决了供水问题,助其恢复生产。

急防疫企业之所急,帮防疫场所之所需。疫情以来,松江消防救援支队持续开展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医疗场所的消防安全帮扶检查。截至目前,已实现对辖区7家口罩生产企业、2家消毒水生产企业、17处集中医学观察点、4处发热门诊及1个临时医疗点全覆盖、“点对点”的消防安全指导服务。

筑牢防火墙,精准发力 加强防疫物资仓储场所火灾防范

当前处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

众多防疫物资存储在仓储场所

仓储场所的消防安全

可谓是重中之重

近日,上海化工区消防救援支队技术服务组,上门服务帮助化工区防疫物资仓储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降低仓储场所消防安全风险。

期间,服务小组人员了解现有防疫物资存储情况,重点查看了仓库物资堆放、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消防控制室值班等情况,并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帮助整改,并提醒仓储场所要切实注意消防安全,严格用火用电管理,时刻保证消防通道畅通,确保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