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火灾防控工作

2020-02-10 14:43来源:北京消防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市消防安全工作,连日来,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针对全市20家定点医院、101家发热门诊医院、35家医疗用品生产储存企业等防控场所,组织开展实地调研310余次。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曹奇说:“我们成立了22支、712人组成的疫情防治处置队,当政府或者有关部门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将提供洗消或者物资方面的搬运等等,这些特殊的、直接参与的防疫任务。”

节日期间,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成立20支、148人消防技术服务队,对全市230家涉疫单位“一对一”现场服务,全部落实“一院一策、一厂一策”,采取视频巡控、微信询控等形式专项指导服务,并结合实际,提供消防救援“六个一”服务措施。

结合节后返京、复工复产等实际,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加大“四站两场”交通枢纽及周边防火检查、宣传力度。对接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了解掌握生产企业生产现状、复工复产时间,针对性研究落实火灾防控措施,防止“带病生产”,全力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同时,制定了涉疫场所灭火救援行动规程,成立了21支应急处置机动队,对涉疫重点地区加强值班调派等级,对涉疫单位实地调研,开展桌面推演。加强联动,及时疏解轻微及非紧急警情,对250个消防站全部开展涉疫现场灭火救援视频教学,严格落实接警“三询”要求和现场洗消、归队洗消、隔离观察等措施,确保灭火救援处置有序、高效、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