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防火防疫共平安,四川消防在行动!

2020-02-08 16:07来源:四川消防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医疗物资生产企业也是加班加点生产作业,为保证防疫期间消防安全,近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走进医疗机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集中隔离点开展消防检查指导和技术服务。

目前,全省121个消防技术服务组已经对300余家定点医疗机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留观点进行了检查指导,消除隐患191处。

成都

24日,刘赋德总队长率技术服务组深入成都市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安置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地与基层同志一起查实情、出实招,“一地一策”提供工作指导和技术服务。


自贡

21日至3日,自贡支队消防安全技术指导工作组,对全市23个留置观察点开展消防安全技术指导服务,并逐个登记消防安全管理人等五类人信息,现场开展消防安全宣讲和灭火器材使用培训。


攀枝花

23日,攀枝花支队防火监督人员深入疫情防控涉及企业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服务指导。针对隐患问题,当场协助企业机构开展专业指导工作,并留下负责人联系方式,便于他们随时进行求助。


泸州

泸州市某医院有承担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任务。针对该医院存在的建筑消防设施问题,泸州支队消防技术专家组结合当前实际进行了专题研究,为该单位及时提供了应急措施。


德阳

23日起,德阳支队消防技术服务队分别深入辖区防疫产品生产企业,上门进行消防技术服务,提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排查消除火灾隐患,确保防疫生产厂区及即将运送到湖北“疫区”的相关物资的消防安全。


广元

130日,广元支队深入防疫定点医院送消防安全服务。期间,对值班备勤情况、员工消防安全熟悉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医院内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封堵占用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随后组织开展了现场熟悉演练。


遂宁

遂宁支队深入辖区疫情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与服务。检查组与单位负责人进行细心交流,并给出了专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办法,严格用火用电管理,时刻保证消防通道畅通。


内江

23日起,内江支队以定点治疗医院为重点,积极上门监督检查,并举行了疫情应急处置机动训练和演练。检查组为定点医院制订了“医院一策”的消防监督方案和演技演练预案。并向有关部门、基层组织及其他社会单位发送消防告知提醒10000余条。


乐山

23日,乐山支队深入中心城区定点收治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消防控制室和疫情防治指挥中心,了解了医院收治隔离人员情况,随后给出了专业的消防安全建议。


广安

广安支队检查人员针对当地医药企业生产车间和库房的原材料、半成品和成品易燃可燃情况,给负责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防火办法,并提出要配足灭火设施,不定时对厂区和库房开展防火巡查工作。


巴中

23日,巴中支队组织消防监督人员对全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上门服务指导,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现场帮助整改,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雅安

雅安支队对全市定点治疗医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与专业技术上门服务,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互通消息,通过信息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确保疫情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


凉山

凉山支队专项检查指导组,对辖区定点隔离医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指导工作。指导组针对部分临时抽调医生对医院设施设备、消防常识和技能掌握不够的情况,现场教学讲解了专业消防知识。


下一步,四川消防将继续发挥专业技术服务作用,全面助力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安置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消防安全,全力推进疫情防治期间各项火灾防控工作,跟进做好组织发动、宣传提示、指导服务等工作,巩固好火灾稳定的好局面,围绕疫情防控强化火灾防范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