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吉林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砺剑寒冬 锤炼地震救援真本领

2020-01-19 12:32来源:中国森林消防


近日,东北大地白雪皑皑,寒风凛冽,但在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的地震救援模拟训练场上,森林消防指战员们迎难而上,苦练本领的热情丝毫没有因为寒冷而消减。



为进一步提升地震救援能力,尽快形成灾害处置战斗力,该大队结合冬季大练兵,积极研究救援装备功能使用和应用技巧,科学制定训练计划,严密组织实战化训练,确保各项训练取得实效。

在训练过程中,大队采用边学习边实践的方法,通过组织指战员详细学习了解地震救援器材装备的操作规程、应用范围以及使用性能,重点针对切割机、无齿锯、破碎镐等装备进行专项实战训练,进而达到积累经验,提高水平的目的。




通过此次训练,切实提高了全体指战员对地震救援装备的实际操作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结合冬季大练兵训练计划持续开展地震救援相关训练,为遂行多样化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