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宁夏消防救援总队:部署推进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

2020-01-16 17:13来源:宁夏消防总队

110日,宁夏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部组织召开全区视频调度会议,部署推进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总队防火监督部监督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中卫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五市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监督管理科和指导科科长,以及各大队大队长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部局《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总队决定从即日起至20205月底在全区集中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通过5个月的集中攻坚行动,有效解决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封闭以及高层住宅室内消火栓不能正常供水等顽疾问题,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室内消火栓正常供水,保障灭火救援行动高效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各级消防救援部门要综合采取集中施划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集中清理消防车通道障碍物、集中查处消防车通道停车占用行为、集中检测维修室内消火栓系统、集中查处消防管理履职不到位问题、集中开展宣传曝光工作等“六个”集中行动,督促指导单位和住宅区物业服务企业按照要求,施划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设置警示牌;清理消防车通道上设置的停车泊位、构筑物、固定隔离桩以及妨碍消防车举高操作的树木、架空管线、广告牌、装饰物等障碍物;依法履行消防车通道和高层住宅室内消火栓系统管理职责。

会议要求,各级消防救援支队严密组织实施,针对此次攻坚行动内容,研究提出一揽子的源头管理和综合治理建议,向本级党委政府领导做一次专题汇报,推动纳入城市综合管理内容;要创新治理方式,主动与公安交管部门沟通协调,将违法停车占用消防车通道信息推送给机动车登记单位、个人,提示整改问题。要加强信用管理,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拒不改正的或者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纳入消防安全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要强化督导检查,组织明查暗访、督导检查,查进度、查成效、查任务落实确保攻坚行动任务按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