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甘肃消防救援总队:着手解决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突出问题

2019-11-15 14:45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11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0556栋高层建筑,其中百米以上超高层有44栋,10年间增长8.4倍,建筑体量日益庞大、建筑高度不断攀升,给城市火灾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在1113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有关新闻发布会上,省消防救援总队政治委员蔡建波表示,针对此情况,省消防救援总队从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施安全智能管控、压实人防管理责任三方面着手,解决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突出问题。

据介绍,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的《甘肃省建筑消防设施管理办法》、《甘肃省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单位高层建筑中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对高层建筑的选址、设计等全过程提出了具体要求,切实从制度层面健全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实施安全智能管控方面,建立消防物联网监测平台,将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全要素接入,全时段监测运行状态,发现故障及时向管理人员和设施维保机构推送,专业维保人员及时处理,有效提高了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完好率,目前全省已有7398栋高层建筑接入消防物联网、7023栋高层建筑依托专业维保机构落实消防设施维护监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