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新疆矿山救援“超人”大比拼

2019-10-24 14:59来源:天山网


爬绳、钻矮巷、背着15公斤的氧气呼吸器负重跑、破拆障碍门、搬运假人……1017日,在新疆矿山应急救援总队的训练场地上,来自吐鲁番市矿山救援队队员简万前完成这一系列的动作,用时408秒。

“这个综合体能的比赛项目就是针对井下事故,我们需要进行每一步每一项的具体内容比赛。”新疆矿山应急救援总队高级工程师陈红杰说。竞赛中,参赛人员钻入矮巷匍匐前进,就是模拟进入矿井时狭窄的矿道;破拆障碍门,就是模拟救援过程中矿井内结构改变后如何处理;搬运40公斤重的假人,模拟的是遇到被困人员如何搬运到安全地带。


除了综合体能项目之外,竞赛还设置理论、设备操作、一般技术操作、医疗急救项目,来自全疆9支矿山救援队伍的63名队员参加竞赛活动。“在单位天天训练,拉出来比赛就能看到差距了,一般技术操作我很专业,但是体能和大家有差距,回去还要好好练。”吐鲁番市矿山救援队队员简万前说。

据了解,此次竞赛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主办,新疆矿山应急救援总队承办,竞赛旨在检验新时代救援队伍的自身建设和发展情况,推动了应急救援人才特别是年轻一代救援队员选拔和培养,提升了队员综合素质和队伍整体技术水平,对于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装备建设、体系建设、现代化应急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