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野外驻训锤炼指战员综合性应急救援能力

2019-10-17 13:49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1015日电 今日,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机关带驻蓉分队,攀枝花、甘孜、凉山支队四支队伍分别从成都、攀枝花、西昌、木里、康定、乡城等十地向各驻训地域机动,为期十天的野外驻训正式拉开帷幕。

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为全面提升队伍综合性应急救援能力,在拟定野外驻训方案时紧贴实战需要、紧贴任务特点,分别选择在康巴高原、川南干热河谷和横断山脉断裂带等不同地域进行。内容设置突出以识图用图、按图行进、火场勘察、战法研训、林火扑救为主要内容的灭火演练,以绳结、搜救、救治、搬和运为主要内容的山地救援训练,以搜索、支撑、破拆、救治为主要内容的地震救援演练三个方面展开,在贴近实战的环境下提高指战员综合性应急救援能力。

这次驻训演练,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启动专线和互联网同时保障,不仅能够随时调度队伍行动,全时全程掌控队伍驻训,还可以检验首长机关的远程指导能力和通讯保障能力。特别是驻蓉分队、甘孜支队开赴驻训点过程中传动轴断裂和突遇大雪时,总队导调组第一时间切换画面,实时检验了队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日常训练水平。

截至17时,随着乡城森林消防大队成功翻越4座海拔超过4500米的高山,行程490余公里安全抵达康定市力邱河驻训点,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参训指战员全体到位,开始了为期十天的砺剑之旅。(朱虹 曾鹏 程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