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第四届内蒙古煤矿救援技术竞赛在鄂尔多斯市举行

2019-09-21 16:20来源: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

 

918日—20日,由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内蒙古煤矿救援技术竞赛(总决赛)在鄂尔多斯市开赛。

此次技术竞赛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救援的救援理念,综合检验全区救援队伍日常学习、训练情况和救援技战术水平,促进全区煤矿救援队伍整体素质和应急救援能力的提升,为全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好转保驾护航。

本次竞赛历时3天,来自全区14支煤矿救援队的126名队员同台竞技,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本着“救援需要什么,就比什么”的原则,设置了模拟救灾、医疗急救、理论考试、战术运用、呼吸器操作、综合体能、个人技能、团体、个人全能等9个项目,做到了“比思想、比作风、比纪律、比技术、比能力”,充分展示了内蒙古煤矿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和全区救援队伍的新风采。通过竞赛,促进各救援队伍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掀起全区矿山救援队伍“比、学、赶、帮、超”的新高潮。

国家矿山救援中心救援有关负责人,内蒙古煤矿安监局局长冯广存、总工程师王剑平,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会工委主任吴英世,自治区总工会经济部部长常丽武,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善周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指导现场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