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以多种形式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19 12:33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18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张玉东 吕志强)金秋结硕果,丹心赞祖国。连日来,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通过主题宣讲、征文朗诵、歌咏演唱、作品征集等多种形式,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全体指战员中间引起强烈反响,全面展示出了森林消防指战员以开拓创新、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能够更加全面的回顾历程、总结历史,传承精神、感恩祖国,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宣扬英雄模范人物,讲好应急管理故事,激发全体指战员爱国热情,强化爱国之志,从而凝聚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努力奋斗。

“前进吧,火焰蓝!光荣的旗帜指引方向,英雄的队伍再创辉煌……”在全体指战员中间,一首《骄傲吧,火焰蓝》节奏铿锵有力,词意真挚感人,不仅唱出了森林消防员无私奉献、勇敢向前的使命担当,更道出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充分展现出了森林消防队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卫士情怀。

该总队在开展的系列活动中,注重突出思想内涵,将每项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在一起,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发展成就,振奋人心、激发力量;坚持面向基层,注重群众参与,充分调动全体指战员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和首创精神,运用简便易行、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联动呼应、营造氛围;严把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据悉,在下步工作中,该总队还将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模范人物事迹、网上主题宣传教育等形式,进一步将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引向深入、务求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