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无预案拉动演练

2019-09-16 10:23来源:云阳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消防救援局和总队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誓师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执勤战备意识和协同作战能力,911日,重庆市消防救援队伍(渝东北片区)水域救援在云阳开展无预案拉动演练。

据了解,此次无预案拉动演练共有万州、开州支队和云阳、奉节、巫山、巫溪大队等6个单位的13支抗洪抢险编队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模拟渝东北地区突降特大暴雨,云阳河牛复兴船务有限公司附近长江水面上涨,一艘载有数人的运输船因机械故障失去动力,造成人员落水和被困等险情。

云阳大队接警后,迅速调集2支抗洪抢险编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同时向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请求增援。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万州、开州支队,奉节、巫山、巫溪大队等11支抗洪抢险编队紧急驰援。

演练过程中,总队导调组对各参演单位舟艇运输、力量集结、装备携行、冲锋舟装机下水、水上救生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现场导调和评估,并设置了现场紧急救援小组和医疗救护小组,指定专人督导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确保演练全过程安全有序。各参演单位指战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作风紧张、训练有素,展现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救援技能。

演练结束后,总队导调组进行了现场讲评,总结了经验,提出了不足,并要求各参演队伍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补齐短板,立足“全灾种、大应急”职能任务需要,大力推进水域救援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专业技术训练,切实提高处置灾害事故能力水平。

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期间,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将立足全市灭火应急救援战区,结合各类典型灾害事故,分片区组织开展无预案随机拉动演练,同时也将对各支、大队组织开展的演练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队伍随时处于“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良好战备状态。

(记者 刘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