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陕西消防救援总队: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消防安保誓师大会暨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揭牌仪式

2019-09-14 12:58来源:陕西消防网

911日上午,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隆重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消防安保誓师大会暨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揭牌仪式。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张勇、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屈小鹏等领导出席会议;总队长徐伟保和总队全体党委成员,机动支队全体指战员,以及中联重科、三一重工、金汇通航、西部飞龙企业等相关领导,共计600余人参加誓师大会和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徐伟保主持。

会上,徐伟保总队长部署了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国庆消防安保攻坚决战阶段工作任务;杨龙战副政委宣布了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组建方案和各救援大队组织机构:机动支队下设地质灾害、山岳、水域、航空、重型机械救援大队和战勤保障大队6个大队,由总队参谋长陶万千任支队长,总队副参谋长刘铭、政治部副主任白创利、后勤部副部长张国华任副支队长。王强副总队长代表总队分别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上海金汇通航、西部飞龙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陶万千参谋长带领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指战员宣誓。省政府办公厅张勇、省应急管理厅胡保存厅长为机动支队揭牌。

胡保存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改革转制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恪尽职守,不辱使命,积极为全省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成功处置了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全省连续21年未发生重特大亡人火灾事故,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他强调:组建省消防救援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锻造一支反应迅速、指挥科学、救援高效、处置精准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消防安全形势和灾害事故特点,加强综合应急救援专业力量建设的重要手段。他希望:一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为人民幸福保平安、为民族复兴保稳定”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始终尽职尽责、提升能力。立足综合应急救援“国家队、主力军”职能定位,按照纪律部队标准建设队伍,严格管理教育,强化执勤训练,做好应急值守,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消防救援队伍。三要始终爱岗敬业、竭诚为民。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褒奖作为最高荣誉,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英勇善战,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危难面前打得赢。他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要求,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打赢建国70周年大庆消防安保攻坚战,为全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伟保总队长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队伍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消防安保工作和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组建运行为动力,提升政治站位,转变思想观念,立足新的起点,扎实履行职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战斗状态,全员岗位练精兵,攻坚致胜谋打赢,竭诚为民保平安,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构建“平安陕西”、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最大力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观摩了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车辆装备展示和消防技能操法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