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海南消防救援总队:举行2019年新入职消防员第一阶段训练会操

2019-09-06 13:47来源:新浪海南

93日,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新入职消防员第一阶段训练成果会操。

 

上午9时整,会操正式开始。整个会操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主要展示队列会操、消防旗语与手语、核心力量训练等三个科目内容。第二个环节,主要展示 400米物资疏散操、百米障碍操、枪炮协同操、60米肩梯跑、纵深灭火救人操、楼层火灾内攻操等六个科目内容。整个会操演示紧张有序,高度合成,充满着青春和力量,集中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和整齐划一的行动素养,以及消防员体能技能训练成果。

据了解,这批新消防员是海南消防救援队伍改制转隶以来面向社会招录的第一批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员。为做好他们的集中训练工作,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对标国家队、主力军定位,立足 “全灾种、大应急”职责使命,科学设置训练时间和科目,严格组织训练,集训时间从以往的三个月延长到一年,分为集中训练期、协作区集训期、实习期和技能鉴定期四个阶段。通过持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条令法纪教育、灭火救援实用理论、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和技能训练,夯实新入职消防员业务理论基础,培育优良战斗作风,打牢各项素质基础。目前第一阶段为期三个月的集中训练期已完成,接下来,新入职消防员将分赴消防基层单位开展业务技能和实战训练。

 

新训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刻苦训练,自我加压,争取早日实现从地方青年到合格消防员的转变,投入到火热的消防工作中,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