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抗击台风“利奇马” 营救被困人员177人

2019-08-13 15:48来源:齐鲁网

记者从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8117时至1212时,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共接到抗击台风应急救援警情76起,共出动指战员1081人次,出动车辆126辆次,出动舟艇19艘,营救被困人员177人,疏散群众643人。其中,8111620分,受短时强降雨影响,滨州孝妇河邹平段河水漫堤,滨州邹平市长山镇、焦桥镇等地51个村受到威胁。滨州支队立即调派60名指战员赶赴灾区配合各救援队伍,共同转移群众约2.8万人。

根据洪灾情况,山东总队科学调配力量部署。81116时许,潍坊寿光境内的弥河营里段河坝出现缺口,总队前沿指挥部部署60名指战员在营里镇营救被困人员;100名指战员在积水较重的丁家尧河村集结待命;2套远程供水系统在受灾严重的稻田镇国家埠村进行排水作业;并从全省调集同时,总队调集7个支队的284名指战员,7支排涝突击队、7支通信保障分队、6套远程供水系统,2辆大功率排水抢险车赶赴增援。

同日1921分,淄博孝妇河周村袁家大桥段河水漫堤,周边15个村庄受到威胁。淄博支队立即调派58名指战员、2艘冲锋舟和4橡皮艇赶赴灾区救援。总队前方指挥部调派2支排涝突击队(82人)、2支通信保障分队、2套远程供水系统增援淄博,累计转移群众约8151人。其间,王伟总队长带领工作组来到淄博孝妇河灾害现场,指导人员疏散和应急救援工作;肖枭政委在总队作战指挥中心调度淄博孝妇河救援情况,要求救援人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科学救援。

812844分,济南章丘相公街道办事处相一村、寨子村等多个村有大量人员被困。济南支队立即调派125名指战员赶赴灾区救援。总队前方指挥部调派泰安、德州、聊城三个支队共9艘橡皮艇、4艘冲锋舟增援济南。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张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