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浙江丽水:两所学校44人被困 缙云消防驾舟成功转移

2019-08-11 19:17来源:中国应急信息网

8月101655分,缙云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五云街道缙云县老工艺美术学院内20余人被洪水围困,大队立即调派210人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前往缙云县老工艺美术学院的道路已被洪水淹没,长约2百余米,水流较为湍急。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携带救援绳索、救生衣、冲锋舟等救援装备前往缙云县老工艺美术学院。消防队员离缙云县老工艺美术学院不远处,就看到了一群人正聚集在保安室附近向他们不停地招手。消防队员抵达后,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拿出救生衣给他们穿上分批转移。随后,第一批被转移人员在消防员的指引下坐上冲锋舟,5名消防员趟着齐腰深的洪水慢慢地将冲锋舟推向水深处。随着一声马达声,冲锋舟顺利发动,沿着围墙和行道树中间的“水路”缓缓驶向岸边。在岸边的消防队员立即接应,成功转移了第一批被困人员。

 

转移途中,消防队员还发现附近的缙云县职业中专内也有一群人被困。经过一个多小时,往返10余趟,两所学校中的44名被困人员全部被转移至安全区域。

 

据现场了解,两所学校内被困人员均为学校职工及施工人员。因强降雨导致好溪水位迅速暴涨淹没两所学校进出的唯一道路,大部分人被困校内,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