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空天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演练

2019-07-02 19:53来源:春城晚报


随着“嗡嗡”的声音越来越清晰,两架直升机已经相继飞向“灾区”上空。它们将分工协作,救援机(最大起飞重量 4.5 吨,通常可载运15人)离开后,指挥机降落至地面,搭建阵地指挥部。各级指挥中心将通过空天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指挥调度平台,实时关注飞行情况……26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空天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指挥调度实景演练”。

据悉,这是全国首次“空天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指挥调度实景演练”。“空”,即调用直升机用于空中搜救、投送救援和通信中继,调用无人机用于三维建模、灾情评估和系留作业,延伸指挥调度网络和救援范围,打通救援最后一公里。“天”,即整合卫星通信资源,接入消防卫星网,实现广域覆盖、随遇接入、资源集成支撑应急现场远距离通信保障和扁平化的应急指挥。“地”,即采用“公专互补、宽窄融合、固移结合”的多维组网形态,为应急救援队伍、联动部门、社会公众和国际救援与协作提供应急通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