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湖北消防救援总队:在防汛救灾的实战硬仗中践行使命

2019-07-01 17:18来源:人民网

近期,武汉、黄冈、咸宁、荆门、鄂州等地遭遇暴雨袭击造成严重内涝。湖北消防救援总队第一时间召开视频调度会,及时吹响抗洪抢险救灾的冲锋号,总队党委要求全省指战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防汛救灾结合起来,早预判,早部署,早落实,坚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防汛救灾的实战、硬仗中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全省防汛战线陆续进入临战状态,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主心骨”“指挥部”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奔赴抗洪救灾第一线:咸宁市咸安中队指战员利用无齿锯破开防盗网,为被深水围困的居民开辟救生通道;黄冈市黄州中队救出21名中考考生;武汉市蔡甸区橡皮艇无法进入灾害现场,消防员用臂膀和简易救援工具成功转移50余名居民;荆门市掇刀区湿地公园路段严重积水,消防救援人员手牵手形成“人墙”,成功疏散群众200余人;鄂州消防仅半天时间,营救被困群众120余人,疏散引导群众600余人……

穿梭在暴风雨中这一抹抹鲜亮的橙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人民群众的心。对他们而言,不忘初心,是风雨中背负着受灾群众的宽厚肩膀,是每一场救援行动的风驰电掣,更是心中对党和人民的那份忠诚。“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灾情最严重,党员干部就要出现在哪里!生死关头,危急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承担起一马当先、身先士卒的责任,而断无犹豫不决、拈轻怕重的理由。让党旗在抗洪救灾现场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这是党员干部的使命。”黄州中队中队长张罗清说。

蔡甸中队中队长表示,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考场,考验着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之际,是否坚守“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信条,是否牢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要求,是否践行“靠前指挥、各司其职”的标准,是否把鲜红的党旗插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

道虽迩,不行不止;事虽小,不为不成。面对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挑战,他们“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记者 张卫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