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西省省长叶建春调研春节安全防范工作并看望慰问值班执勤人员

2023-01-24 09:13来源:江西省应急管理厅

122日,农历大年初一,省长叶建春调研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执勤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来到省消防救援总队,叶建春同枕戈待旦的值班备战人员一一握手,向大家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听取全省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与南昌、九江、吉安的一线消防救援人员视频交流。叶建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的工作成效,希望全省消防救援系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饱满精神状态和充足作战准备,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守护好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走进省交通监控指挥中心,叶建春亲切看望了坚守在12328交通服务热线等岗位的工作人员,对大家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全力保畅通、保安全的使命担当给予肯定,并视频察看了部分高速公路实时通行情况。

叶建春强调,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活动增多,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强化责任意识,克服不利因素,加强协作配合,全方位做好运输组织、出行服务、排查化解交通安全隐患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心出行。

在省政府总值班室,叶建春通过视频系统听取各设区市与赣江新区春节期间相关情况汇报,就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行部署。

叶建春强调,要按照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抢抓春节有利时机,强力推进“两不停”及招商招工、招才引智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更快发展。要压实责任,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积极倡导“亲友喜庆团聚,拒绝酒后驾驶”,大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