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赴西安交通大学就推动新工艺新技术落地实施进行研讨

2022-07-05 10:56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71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带队,赴西安交通大学就该校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的超临界水蒸煤制氢工艺技术中试装置进行了实地观摩,并和项目研发团队就工艺技术研发、试验和拟投入工业化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自主研发的超临界水蒸煤制氢工艺技术是国内首次使用的化工工艺。项目负责人郭烈锦院士详细介绍了项目中试装置工艺技术优势、实际运行情况及工业化前景。项目组就该工艺技术小试、中试及工业化试验情况,以及技术的先进性、经济效益、实际应用等方面重点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目前该工艺技术投入工业化需要进行国内首次使用化工工艺安全可靠性论证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孙喜民表示,省应急管理厅全力支持本土研发的新工艺新技术进入工业化,并要求,一是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业务处室要积极指导服务项目组,推动开展国内首次使用的化工工艺安全可靠性论证。二是建议该工艺技术要结合项目装置规模、反应器大小等实际情况,充分考虑项目落地的可行性、安全性和经济性。三是项目要进入工业化阶段,应委托权威的具有化工甲级资质的设计院进行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确保项目整体设计依法依规、安全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