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湖南召开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

2022-07-04 09:04来源:湖南日报

  73日,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出席并讲话。 

  3号台风“暹芭”将于4日早晨移入湖南境内,3日下午至5日上午会对湖南省全境造成较大影响,部分市州局地会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随78级大风。 

  张迎春要求,要做好思想准备。“暹芭”自南向北入湘,雨带风带影响范围广,移动路径不确定性大,精准预报和针对性布防难度大。各级各地要认识到暴雨大风可能带来的最不利影响,以万全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要做好措施准备。突出抓好转移避险工作,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防灾抗灾的首要位置,全力做好危险区、风险隐患点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切实做好水工程调度和巡查防守,按照一库一策,做好各类水工程调度运用,各类水库“三个责任人”要立即到岗履责。做到精准避险。对可能受暴雨大风影响,诱发次生灾害的山洪、泥石流、广告牌、临屋临街树木、施工塔吊安全防范工作作出有效部署,加大预警预报信息和风险防范播报。要做好责任准备。气象部门要强化预报预警工作,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和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要严格履行防汛工作职责,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

  (王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