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吉林省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2-01-18 09:59来源:吉林日报

117日,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吉林省安委会立即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吉林省委书记、省安委会主任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锲而不舍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吉林省省长、省安委会主任韩俊主持会议并通报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在肯定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后,景俊海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上下务必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一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毫不放松、持续用力,紧紧盯住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切实把问题隐患查到位、管到位、改到位,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主动仗。二要在防控重大公共风险上毫不放松、持续用力,加大老旧管网改造力度,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加大桥梁隧道、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和冰雪旅游线路管控,从严整治“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动态风险隐患;深入开展打击违法盗采煤矿等矿产资源专项整治,强化瓦斯、矿井水、冲击地压等重大灾害防治,确保矿山生产万无一失;加强现场作业管理,确保建筑施工绝对安全;着力整治违法违规拆改建筑主要结构行为,彻底清除老旧建筑坍塌风险;全面排查整治居民聚集区域加油站、加气站,该关停的关停,该搬迁的搬迁,有效保障运行安全。三要在深化源头根本治理上毫不放松、持续用力,聚焦危化品、冰雪活动、城乡消防等重点领域,着力强监管、堵漏洞、补短板,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要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上毫不放松、持续用力,健全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控制危险源、第一时间救治伤员、第一时间管控现场、第一时间制定实施处置方案,切实做到快速反应、科学高效处置。五要在压实责任创新监管上毫不放松、持续发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进企业、进车间、落岗位、落人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积极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韩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落责任、查隐患、除风险、促发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治理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逐项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吴靖平、安立佳、蔡东、韩福春、李伟、安桂武在主会场参会。田锦尘、张志军、王子联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