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研究部署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1-06-17 09:34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615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研究部署兵团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坚决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措施、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按照兵团党委统一部署,抓好全兵团集中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全面排查,精准发力,组织各级各部门、各类企业、各市场主体、各行业领域和社区单位开展风险研判和排查评估,突出重点,聚焦矿山、危化品、工贸、交通、天然气输送及使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治理。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奖惩,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对失职渎职、措施不落实、责任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陈全国书记对自治区和兵团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抓铁有痕的作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