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借力新媒体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6-16 10:33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

“今日党史学习内容是‘遵义会议会址’,下午5点开始,请大家按时登录,随讲解员线上参观!”。611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入党积极分子史峰,打开工作群看到党史学习通知,他轻触推送的小程序,“遵义会议会址”网上实景纪念馆便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这是兵团应急管理系统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新举措。由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工作点多面广线长,为解决兵团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因分散时间多,集中学习难、查找资料难、组织活动难等问题。兵团应急管理局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传播的优势,依托微信公众号,开通了集声音、图像、视频于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兵团”数字纪念馆,内容涵盖了党的发展历程、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的经验智慧、红色兵团等12个版块,遴选了重大党史事件和兵团发展重要内容及相关资料数据,打造成兵团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的“加油站”。

“看党史大事回眸、了解兵团发展历史、研读兵团各师市应急管理‘一把手’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的笔谈……“红色兵团”数字纪念馆就像一个庞大的学习资料库,不仅让我进一步学习了党史和兵团历史,还提高了业务能力。”马浩铭是兵团应急管理局的一名年轻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便成了名副其实的“学习达人”,不仅每天坚持打卡学习,还通过分享链接,提升身边党员和团员青年的学习积极性。

兵团应急管理局利用“红色兵团”数字纪念馆,每周组织党员干部“云游”参观学习23个党史重大事件内容,或者组织党史授课、学习体会点评、参观心得展示等活动。为保障学习效果,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挂钩12个党小组,对所有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积分管理,每月最后一周五下午党团活动时间,通报各党小组和党员干部学习情况,学习积分与单位平均分差距较大的党小组和个人,将受到提醒、约谈等。

在抓实党史学习的基础上,兵团还积极推进学史力行,结合安全生产执法与服务、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为民服务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等,推动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在实际工作中迈出步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