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湖北:再次紧急调度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2021-05-15 15:26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514日晚,湖北省江汉平原到鄂东北再次迎来强降雨天气,鄂东南黄石和黄冈出现冰雹天气,武汉、黄石、黄冈、咸宁出现8级以上雷暴大风。 

  当晚2130分,湖北省应急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施政紧急调度省应急委相关成员单位及有关市()应急管理局,对防范应对强降雨工作进行再部署。会上省气象局通报了短期天气情况走势,14日晚上江汉平原到鄂东北持续大到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强对流天气,武汉市气象台先后发出黄色、橙色预警。15日晚上雨带会逐渐东移,16日降雨减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天河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在会上分别通报了铁路、民航应对强降雨天气情况,因准备工作充分,目前铁路、航班运行秩序良好。武汉市、鄂州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强降雨应对工作,两地均已落实应急预案,相关部门人员在岗在位,做好应急准备。 

   会议指出,此次强降雨天气不亚于10日的强降雨极端天气,所有应急岗位上的应急工作者要吸取之前应对经验教训,坚守岗位,注意防范。 

   会议强调,省应急委各成员单位要注重短临预警,气象部门要及时发布短临预报,有关部门收到预报后要立即采取应对措施;要注重应急联动,应急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做到信息共享互通,力量整合调度;要注意检查督导,预警信息发布以后要加强督导,做好应对强对流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有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上报处置;要注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及相关部门、各应急救援队伍要保持高度警惕,枕戈待旦,闻讯出动,迅速处置。要注重学校安全,确保校车安全运行,确保学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