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湖南: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三年行动

2021-03-05 16:32来源:湖南省应急管理厅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湖南省安委会印发了《湖南省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并纳入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统筹推进。《方案》要求,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三年行动,将突出对十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和对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专项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十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分别为:无证、证照不全或证照过期、超许可范围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被暂扣证照或被责令停产整顿未经复查合格擅自组织生产经营的;买卖、转让、出租、出借或伪造安全生产或经营许可证的;非法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者出租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者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的;关闭取缔后又擅自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按时按要求落实整改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的;未通过复工复产验收,擅自组织生产经营的;未按照“安全责任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等。

“打非治违”三年行动将强化联合执法、强化社会监督,人民群众可通过拨打“12350”举报电话,举报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对严重非法违法行为导致的事故和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严重的地区和企业,予以曝光,并依法依规纳入“黑名单”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