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西: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2021-03-03 15:47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

3月2日,江西省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会议强调,江西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思想之弦再绷紧,防范之举再强化,应急之策再落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织密防控网,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平安江西,确保江西平安,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重大政治责任,事关百姓安危,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江西形象,工作永远在路上,责任永远在肩上。全省各地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安全发展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紧紧锚定打造高水平安全,纵深推进安全生产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加快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实打实的举措,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企业主体责任要再压实,扎实开展企业“一报告、双签字”制度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和年度述职评议,倒逼企业自觉夯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安全、管安全、保安全;部门监管责任要再抓实,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充实力量、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切实消除监管盲区,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党政领导责任要再严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层层制定并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工作清单”;工作人员责任要再夯实,确保人人有责、自觉尽责,不留空白和死角。要以系统化的思维,织密织牢风险隐患“防控网”,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持续优化源头治理、深化整治攻坚、强化监管执法,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着力构建全要素、全领域、全周期的更高水平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要以钉钉子的韧劲,持续锤炼安全生产“基本功”,坚持科学的战略策略,进一步健全安全科技支撑体系、安全宣教培训体系和安全社会共治体系,既要抓安全责任、监管执法、整治攻坚等“显绩”,更要在安全科技、教育培训、社会共治等“潜绩”上持续用劲、久久为功,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努力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2020年度全省应急管理考核结果、《江西省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江西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工作方案》等文件。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