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青海:出台多项新政 提升高原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应急处置能力

2021-03-03 14:51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由青海省应急管理委员会制定出台的《青海省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处置办法(试行)》《青海省突发事件现场指挥长制度(试行)》正式印发并施行。

地处青藏高原的青海省具有海拔高、地域广、民族宗教多元等特点,该省既是稳藏固疆的重要战略节点,又是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的重要安全屏障。由于受自然环境严酷、地广人稀、灾害种类多等特殊区位环境和省情社情的影响,青海省面临的自然和社会领域的安全风险点较多,应急管理任务十分艰巨和紧迫。

据介绍,《办法》和《制度》紧密结合青海实际,适用于发生在青海省行政区域内,应当启动省级应急响应的自然灾害类、事故灾难类突发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办法》和《制度》作为《青海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支撑配套文件,进一步细化规范现场决策指挥和调度管控机制,规范应急响应程序,提高响应效率,构建标准化、扁平化、科学化的应急处置流程,形成统一指挥、组织有序、协同有力的指挥处置体系,提升快速有效应对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