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山西:建立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联合监管机制

2021-01-05 14:28来源:山西法制报

近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山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建立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联合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危化品安全监管和消防安全监管队伍优势,合力推动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按照部署,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建立联合会商研判机制,每季度组织辖区有关企业以及相关部门进行一次联合会商,通报安全形势,分析预判风险,完善防控措施;针对发生的有影响的危化品企业事故,及时组织联合会商,会商研判结果可向当地安委会报告,并向社会公布。

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还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通报检查执法或受理投诉举报发现的问题以及有关整改落实情况,实现信息及时、充分、全面、有效共享。对多次违法的同一企业,要协同重点督查,实施联合惩戒。在保障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要相互开放监测监控信息系统,共享重大危险源预警监测系统和危化品GIS系统信息,通过网上巡查、推送预警信息等方式,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准防控和指导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