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青海:强化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重拳开展“打非治违”行动

2020-11-29 08:46来源:青海省应急管理厅

近期,省应急管理厅紧盯岁末年初烟花爆竹生产经营旺季季节特点,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烟花爆竹源头管理,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重拳开展“打非治违”,严厉查处非法储存经营行为,全力维护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稳定。一是构建依法管理机制。组织起草《青海省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拟于近期印发实施。二是加强源头管理。强化烟花爆竹从业人员培训考核,对全省规划布点310家烟花爆竹零售店314名从业人员全面进行轮训。三是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联合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在前期缜密侦查、蹲点布控的基础上,统一领导和行动,于1126日,在湟中县多巴镇黑嘴村、拦隆口镇班仲营村查处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窝点两处,查获的非法烟花爆竹4700余件,涉案嫌疑人员已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调查处理。此次查获的非法烟花爆竹储存数量和规模是近年来查获最大的一起,对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四是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烟花爆竹旺季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有序地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59条,整改155条,整改率97%

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保持烟花爆竹“打非治违”高压态势,继续加强整治力度,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全省烟花爆竹旺季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王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