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四川:全省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0-10-22 10:31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日前,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举办的全省应急管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在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开班。

参加本次研讨班的学员包括四川省公安厅、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省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省林草局、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的分管领导,各市(州)公安、水利、卫健、应急管理、林草部门分管领导和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的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有效防范和妥善处置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为全体学员授课。期间,还按各部门在应急处置中担负的使命任务,将参训学员划分为5个研讨组,分别围绕交通安全、洪涝灾害、疫情防控、事故灾害、森林草原防灭火、突发事件舆论引导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积极构建职责清晰、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的应急管理工作体系,大力提升“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能力,努力推进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