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西:部署全省工贸行业当前工作重点

2020-10-21 09:27来源:江西省应急管理厅

近日,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全省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分析近期典型事故,部署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江西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杜绝了重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但仍然存在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汲取事故教训不深刻、风险辨识管控不到位等突出问题。针对下阶段工作,对全省各级应急部门提出了五个“务必”的要求:一是在形势把握上务必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严防四季度事故反弹;二是在责任落实上务必从严从细、压紧压实,突出重点岗位、关键人物,以严密的安全责任网推动构建严密的风险防控网;三是在专项整治上务必持续发力、靶向攻坚,进一步强化“两个专题”的宣贯力度,深化第二阶段目标任务,着力全面消除事故隐患;四是在防范措施上务必精准精细、综合施策,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针对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五是在应急值守上务必枕戈待旦、严阵以待,确保一旦出现事故灾害,能迅速行动、及时处置、有效应对。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思想上真正“紧”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要切实吸取事故的惨痛教训,工作上真正“动”起来,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防范事故发生特别是煤气事故,紧紧盯住重点场所和重点作业,严格开展25项执法检查重点事项执法检查,全面推进园区整体安全风险评估;要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作风上真正“实”起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