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海南:举办2020年危化品槽罐车事故应急演练

2020-10-20 08:48来源:海南日报

近日海南省举办2020年危化品槽罐车爆炸事故应急演练,演练分别在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同步展开。旨在检验和演练海南省应急部门预防和妥善处置槽罐车意外事故联动能力,加强海南省槽罐车运输生产安全管理和防范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

此次演练模拟洋浦开发区石化功能区非法倒运液化石油气的槽罐车与通勤车相撞造成罐车泄露引发的火灾和爆炸。洋浦应急救援力量与海南省应急管理厅指挥部联动,调动了应急、消防、公安等应急救援力量和各类专业设备系统,开展了一场双现场、联动指挥和救援的应急演练,同时展示了事故点周边管廊保护、事故车辆油箱堵漏等内容。

海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海南省槽罐车运输生产安全管理和防范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以及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障民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自贸港建设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