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安徽:举行第四届非煤矿山救援技术竞赛

2020-10-20 08:44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安徽省第四届非煤矿山救援技术竞赛在铜陵市正式开赛,为期3日,赛场设在安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竞赛内容分为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包括理论考试、综合体能、医疗急救、技能救援、一般技术操作及模拟救灾。

9支来自相关市辖区内的专职非煤矿山救护队和中型以上规模非煤矿山企业的兼职矿山救护队同台竞技。

每支参赛队伍由1名领队(市应急管理局业务机构负责人担任)1名教练、1名指挥员及6名队员(兼职队3名队员)组成。

本次竞赛由安徽省应急管理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及共青团安徽省委主办,旨在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提升全省非煤矿山应急救援技术水平。

此次竞赛将对成绩优秀的单位、个人以及优秀组织单位、优秀裁判员和精神风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并对团体综合竞赛成绩第1名的团队,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安徽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对团体综合竞赛成绩第24名的团队,按程序向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申报“安徽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对个人全能综合竞赛成绩前6名的人员,分别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1)、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申报“安徽省技术能手”(23)、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申报“安徽省青年岗位能手”(46)荣誉称号。

“此次竞赛与往年不同,参赛队伍增加了中型以上规模非煤矿山企业的兼职矿山救护队。此举旨在推动非煤矿山行业应急救援能力的提升,为参赛队伍提供交流平台,让他们带动当地共同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安徽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处处长介绍,“竞赛还引入了4位来自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淮南队的资深应急救援员做裁判,从而提高竞赛水平,与煤矿救援加强交流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