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甘肃:第二届矿山救援暨第三届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在金昌圆满落幕

2020-10-19 09:00来源:甘肃省应急管理厅

1017日,甘肃省第二届矿山救援暨第三届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竞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在甘肃省金昌市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竞赛在项目设计做到了贴近实战、突出实用、设计合理、难度提升,强化了矿山及危险化学品救援的专业性和实战性。项目设置既保留了理论考试、体能测试、带压堵漏、火灾扑救等经典项目,又增加了单兵破拆救人、槽车泄漏处置等个人和团体新项目,基本涵盖了矿山和危险化学品救援的类型种类和重点难点。

来自全省的19支专业应急救援队伍190余名队员分别在矿山、危化2个大项15个小项中展开为期3天的激烈竞争。最终靖煤集团基地、金川集团基地、分别获得了矿山、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团体项目第一名。其中来自靖煤集团集体基地的宋豪杰获得了煤矿组个人全能第一名、来自金川集团基地的魏金宝分别获得了非煤矿组以及危险化学品个人全能第一名。

此次竞赛活动是甘肃省应急管理厅、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总工会、共青团甘肃省委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工作部署,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升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应急救援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几天的激烈角逐、同场竞技,展示了省级应急救援队伍的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检验了省级应急救援队伍战备训练水平和装备操作技能;强化了省级应急救援队伍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营造了省级应急救援队伍学习交流、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

竞赛组委会将会对取得个人全能第一名的选手,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定为“甘肃省技术能手”;对竞赛中获得个人全能前十名的选手,将请报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评定为“甘肃省技术标兵”;取得个人全能前三名,且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1030日以后出生)的选手,报请共青团甘肃省委评定为“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