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西藏应急管理厅:落实自治区领导指示 有序应对地震灾情

2020-03-20 18:20来源: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31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前往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调研并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听取了自治区应急、民政、财政、交通、地震、气象、消防等有关部门,以及各市地应急部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应急管理重点工作。

罗布顿珠指出,近日以来,西藏自治区局部地区发生较强降雪、改则县连续发生地震,给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安排部署应急处置工作,灾情核查、物资调运、分析研判等工作有序开展。

罗布顿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灾害趋势会商分析和监测预警,根据灾害损失和趋势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坚持未雨绸缪,强化资源统筹和部门协调,继续加强救灾物资储备管理,确保救灾物资高效调运。坚持预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基础性投入,提高全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和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

根据西藏自治区领导指示精神,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迅速行动,发挥统筹协调作用,318日派出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万书带队,区应急管理厅、区发改委、区住建厅、消防救援总队等相关人员组成的灾害核实组赴阿里地区改则县开展灾害核实工作。对灾害情况进行评估,对各部门建立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有力、有序,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联合工作组一行赶赴改则县古姆乡岗如村、森多村,仔细询问当地群众受灾情况,核查房屋受损情况,向广大受灾群众表示亲切慰问,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同时,还向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党员干部、救援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在改则县古姆乡救灾安置点,联合工作组一行详细查看和了解群众转移安置、救灾物资发放情况,并督促检查救灾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确保每一名受灾群众都能安全住宿,基本生活都有保障,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同时,还要做好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工作,争取早日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