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湖北:紧急召开加强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0-03-20 15:48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319日上午,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紧急召开加强当前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对近期北京等地多起森林火灾的重要批示和应急管理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研判分析全省森林防火形势,督促各地再部署、再落实防火措施,切实加大火源管控和森林防火宣传力度。

阳新、孝昌等8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在视频调度会上汇报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分析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到责任明确、宣传到位、措施得力、装备齐备、值守规范。特别是在50多天的抗“疫”斗争中,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一手抓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清明节临近,各地要跟踪气候变化预警信息,防范人员踏青、祭祀、春耕等活动引发火灾。突出鄂东、鄂南、鄂北等重点区域,突出3月至5月重点时段,突出清明祭祀等重点人群管控。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和林业、气象、生态环境、公安、纪检、宣传等部门协调配合,发挥各级防办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联防联控。要切实加强火源管控,充分发挥乡镇、村在防灭火工作中的作用,大力指导“云祭祀”,对散葬坟地要人盯人,严看死守,对农事用火要严格规范,谁用火谁负责。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人员和装备要随时保持战备状态。要进一步规范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要强化火情处置复盘,分析不足,查找漏洞,在战争中学习战争。

会议要求,该省应急备勤直升机要开展空中火情日常巡查工作,为全省森林防灭火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