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西:安责险共保体支持参保企业防疫期间复工复产

2020-02-24 18:52来源:江西省应急管理厅

为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江西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以下简称“江西安责险”)共保体推出七项针对性措施,支持参保企业开展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

一、扩大保险保障范围,免费扩展相关保险责任。对于已参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企业,从企业复工之日起,将免费扩展企业的保险责任,扩大保障范围。企业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参保人员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死亡的,按10万元/人的标准进行赔付,原保险合同的各项责任限额不变。

二、免费延长参保企业的保险期限。对于江西安责险保险单终止日期在202021日至20201231日的1307家参保企业(其中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险105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责任险253家),免费延长保险期限30天、减免保险费 323 万元,提供 19亿元的风险保障。

三、支持线上投保,保障保险服务顺畅。在疫情防控期间,将简化投保手续,支持新老客户线上投保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保险公司将陆续通过人保APP、大地APP等在线投保平台进行投保。新投保的客户将自动获得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保障,也可根据企业需求定制个性化保险方案。

四、扩大事故预防费用使用范围。将安责险事故预防费用优先用于新冠肺炎防疫物资的购置。

五、开展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针对防疫期间开工的非煤矿山行业、危险化学品行业企业单位及复工企业,根据企业的需求优先安排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服务,降低企业安全生产风险。

六、开展线上培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参保企业提供多种形式内容的培训支持,包括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线上专家咨询、安全生产风险警示教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岗位操作规程以及事故应急措施等相关内容。

七、开通绿色通道,及时支付保险赔付资金。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开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和理赔流程,特事特办、快处快赔,扎实做好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各项保险理赔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