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北京:市区联动 有序开展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监督检查

2020-02-24 10:56来源:北京应急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启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截至22318时,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监督检查2463家,检查覆盖率79.9%。其中,东城、西城、朝阳、丰台、房山、大兴、通州、平谷、延庆等九个区已全部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首轮检查覆盖任务。

按照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复工复产防控组最新部署,市应急管理系统同时推进对全市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第一轮全覆盖检查。

北京应急

223日,市应急管理局继续开展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要求各工业企业加强精准防控管理,除了严格人员的出入管理,还要加强工作期间身体状况的实时监测,对于在隔离和观察期的人员,要严格执行分层防控措施。

 

东城应急

东城区应急管理局周末停休,局长亲自带队,其他副局长分别带领各检查组实地检查,对东城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排查。制定了《东城区应急局执法大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执法检查防护规范》,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体防护。

 

西城应急

为确保专项检查工作有序开展,西城区应急管理局成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复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22日,对全区38家工业企业按属地划片确定检查单位,制定了《西城区工业企业防控检查情况统计表》,分三个检查小组,开展防控工作专项检查,为下一步开展全区190余家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全覆盖式的专项疫情防控检查做好准备。

朝阳应急

222日,朝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各街乡安全生产执法力量,对全区23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区应急管理局还将对未复工复产企业实施动态监管,并对全区1900多家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继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

海淀应急

近日,海淀区应急管理局制定工作通知、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动员部署,组织执法力量,成立6个执法检查组,对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防疫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截至22212:00,海淀区应急管理局共检查企业68家次,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共计42家。

丰台应急

近日,丰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企业防控情况检查,组织执法队梳理全区复工企业台帐,并安排执法干部自22日起深入辖区开展检查,督促做好防控疫情工作。

门头沟应急

门头沟区应急管理局成立了复产复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致摸排工业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建立了防控工作台账,统筹安排执法力量,周末停休,222日至23日持续开展防控排查工作,对1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复工防控情况进行排查。

房山应急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221日房山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工作部署会,决定全员周末停休,成立25个摸排小组,对全区16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222日,区应急管理局全员出动深入一线,全面摸排房山区复工企业底数,为下一步更好的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中的具体问题打好基础。

通州应急

为更好的指导服务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州区应急管理局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由通州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带队分为五组,开展大范围全方位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及时积极帮扶企业复产复工。聚焦全区工业企业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制定《通州区工业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产复工安全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大兴应急

大兴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停休开展检查工作。执法人员按照工业企业防控疫情检查表的16条要求,对区内277家工业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平谷应急

平谷区应急管理局强化规模以上复工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安全生产高风险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中的具体问题。要求各企业结合自身生产经营特点,提前组织制定复工方案,有针对性细化疫情管控方案,切实将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密云应急

近日,密云区应急管理局抽调执法人员组成5个检查组,从22日起利用3天时间,对区域内56家复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根据本区已有工业企业台账,制定专门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服务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人员、16项监督检查内容、检查程序等。第一轮检查后,区应急管理局将对高风险企业加大检查频次,并随时对新增复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保障企业安全运行。

延庆应急

延庆区应急管理局启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全体执法人员停休,由局领导带队,分5个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222日完成全区44家规模以上复工企业疫情防控第一轮全覆盖检查。

 

怀柔应急

怀柔区从222日开始,计划利用三天时间,完成全区16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第一轮全覆盖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检查队和怀柔区各属地安全生产检查队,全部进入“战时状态”,持续开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截止至2314时,怀柔区已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专项监督检查133家,检查覆盖率81%

积极组织疫情防控

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供应和长远利益

应急人在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